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河北省侨联领导会见德国客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07 09:40:17
分享:

  3月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在省侨联与到访的德国开元周游集团柏林分公司总经理黄嘉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包东对黄嘉伟一行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北正全面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省侨联将围绕中心,发挥侨的优势、聚焦地方需要,广泛联系和邀请海外侨胞参与“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北”“创业中华·河北行”等活动,创新方式载体,搭建河北发展与国外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谈到,海外侨胞海外经验、社会资源丰富,了解国情、熟悉家乡,积极推动住在国与中国、与河北的经贸洽谈、文化交流,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逐渐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成为促进中外民间交流、友好往来的使者。他希望海外侨胞尤其是青年一代要积极融入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河北正面临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欢迎多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合作着力点,实现合作共赢。

  黄嘉伟对包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2016年包主席率河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德国,增进了对河北的认识和了解,在后续联系和交往中,加深了对河北的感情。这次专程拜访,希望能牵线搭桥将德国的优势资源与河北的产业需求、广阔市场充分对接、有效融合,实现共赢。听了包主席的介绍,信心更足、思路更宽、目标更明确,回去后将进一步对焦河北在机器人、精密仪器、钢铁、轴承和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广泛宣传推介河北,让更多德国企业和友人了解河北、熟悉河北、走进河北,为河北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络文化部、经济科技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关键词:省侨联,领导,德国,客人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