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商协会联合召开党员活动日暨专题学习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13 10:07:44
分享:

  3月8日上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协会党员活动室联合召开了商协会党员活动日暨专题学习会,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主持会议并为党员上党课,商会党支部委员宋文莉、程晓龙,商协会党员倪振兴、梁开禄、梁文强、梁韩晶,预备党员连瑞燕、李欣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商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宋文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程晓龙部署了党支部2019年重点工作。

  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八章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进行了逐条的解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李淑芬秘书长讲到《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此学习会为契机,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识,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通过李淑芬书记对《条例》的解读,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条例》,不仅能加深了我们对党建工作新要求的认识,更能进一步熟悉掌握如何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更加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我们不仅要从理论上进行学习,更要用《条例》指导我们的工作,一方面要以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重点任务来对照工作落实情况,另一方面要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的进一步规范使得组织生活正常化。

关键词:商协会,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