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河北省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13 10:23:59
分享:

  多部门联手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3月11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合力,保持严厉打击骗保套保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

  医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救命钱”。近年来,全国各地骗保事件不断发生,骗保手段花样翻新。针对这一现状,我省确定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形势,研究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政策措施;听取各部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通报欺诈骗保案件立案、处罚、移送等有关情况;促进部门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研究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有关的重要问题,向省政府提出建议。

  据介绍,联席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办、省残联、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等部门组成,省医疗保障局为牵头单位。

关键词:河北省,建立,医保,基金,监管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