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重视第一印象 擦亮河钢石钢“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9-03-27 15:47:51
分享:

  3月11日,在河钢石钢33米跨成品库,一名职工正在给高端产品54钢贴标签,此时,来检查产品包装情况的技术中心品质部质检站站长王玉明认真地对这名职工说道:“这些标签贴的位置不正,有点斜,需要全部重新贴!”

  “一点点歪斜没事吧?”

  “不行,产品外包装给客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张标签也能体现我们质量管理的水平,这是公司的‘颜面’。”王玉明严肃地说道。作为质检人员,王玉明每天都要在各条产线检查产品的表面质量和包装质量情况。河钢石钢有10多个成品库,质检站职工每人需要负责3、4个库的日常检查。“今年以来,公司开展了专项行动,我们对产品的检查频次也在增加。”王玉明所说的专项行动是河钢石钢开展的“包装质量行业第一,表面质量具有明显优势”专项行动,是河钢石钢“精益质量年”12项重点工作之一。

  “2019年的重点工作,就是把2018年做过的事再做一遍。”按照集团的要求,河钢石钢在“再做一遍”上做文章,主动“走出去”与行业内先进企业对标,自我加压确立了“包装质量行业第一,表面质量具有明显优势”的目标。技术中心制定了《包装质量提升管理办法》,对相关生产厂、储运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奖惩办法。各单位积极行动,每条产线设专职质量管理人员;针对包装质量、表面质量存在的痛点和难点,细化完善提升方案;通过智能化改造、“小建议大奖励”等手段提升包装质量,确保产品包装质量符合标准;技术中心则对现场措施的实施进行督导,对长期不达标的单位进行帮扶……新的措施和新的标准落实到产线上,起到了积极效果。

  “产品外包装是公司产品的‘颜面’,更是公司的‘名片’,我们一定会抓牢抓实这项工作,虽然我们距离目标还有差距,但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各单位的包装质量均有进步。”技术中心负责包装质量提升专项管理工作的宋振武高兴地说,3月份,河钢石钢收到了3家客户反馈的质量调查表,其中2家客户评价河钢石钢的包装质量在其所有供应商中排名第一,1家客户评价为第二。

关键词:河钢石钢,名片,第一印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