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领袖

河北湖南商会秘书长刘成旺

来源: 中国网商会频道  作者:祁晓峰
2019-03-28 10:20:29
分享: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入,各地商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何提升生命力促使商会长久发展,着实考验着全国各大商会。近日,河北省湖南商会秘书长刘成旺在接受中国网商会频道记者采访时讲到,商会首先应加强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学习能力。如会员企业面临转型发展,只有在学习中才能寻找到企业转型的方向。其次,商会持久生命力的源泉还在于开展广泛的社会活动,有助于拉近会员间的距离,增强会员间的凝聚力。

  河北省湖南商会作为河北省三十余家异地商会中的一员,现有会员200多家。而作为秘书长的刘成旺已在此岗位上奋斗了近十年的时间。他用一种现象向记者阐述了商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他说,一个地域中商会存在的数量越多越能证明该区域经济发展越快,其经济发展程度也越深。同时,商会存在的数量也能反映出一个地市营商环境的好坏。

  营商环境良好,民营经济就活跃了,帮助政府实现了民众就业增收的愿望。刘成旺讲到,在党和政府的指引下,商会进入了迅速发展时期。作为非盈利性组织,商会承担了经济社会下,政府与企业联动的桥梁作用。而如何承担好这份责任,在社会中发挥与政府职能互补的作用也应成为各商会发展所考虑的问题。

  “商会只有真正将自身做强做大才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刘成旺告诉记者,真正好的商会要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商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的能力。此外,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也是一个好商会所应具备的条件。

关键词:河北,湖南商会,刘成旺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