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山西晋中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572亿元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3-28 15:10:21
分享:

  2月27日,晋中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的17个项目总投资572亿元。这是晋中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实现晋中市首季“开门红”的有效抓手。

  近年来,晋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一系列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向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2017年,晋中市率先推行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好评;全市主动创新作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谋划实施阳光政务服务“一网十平台”建设、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评估测试,进一步擦亮了服务企业发展的“新名片”,刷新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去年12月份,晋中市在太原都市区核心区的黄金中轴发布了总面积25万亩的龙城大街区域规划,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8万亩,为广大客商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晋中市立足搭建“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招商平台,打通了晋中融入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通道。按照大招项目、招好项目的思路,结合晋中市产业布局,统筹谋划、精准出击,“抱团”引资、引智、引技,主动与各方对接洽谈,营造了晋中“拳头”招商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17个项目总投资572亿元,占全年招商任务1500亿元的38.1%,投资额同比增长21.4%。这些项目全部为转型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大大扩展了全市项目建设的“增量盘子”。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亮点在于其中的16个项目为民营企业投资,总投资539.9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数的94.4%,其中,2个为以商招商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运行,对全市提升城市品质、做实产业支撑、储备培养人才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关键词:山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