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金陵工商讲坛第十七讲聚焦打造百年企业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4-22 08:58:10
分享:

  4月15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的“做强主业,打造百年企业”金陵工商讲坛第17讲开讲。讲坛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钱卫冰,市工商联副巡视员费学勤、卞文佐,市工商联秘书长黄国平,市、区工商联系统机关人员,常执委及直属会员、直属商会会员500多人参加了讲坛。

  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做强企业主业,本次讲坛特别邀请《胡润百富》创刊人、二十一世纪百富学院院长胡润作“做强主业,打造百年企业”讲座,特别邀请数字经济专家、工信部产业互联网总构架师、国家产业互联网白皮书主笔人、中国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总构架师李响作“中国经济下半场”报告,帮助各位企业家在新旧动能的转换中、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找准定位,做强主业,打造百年企业。

  胡润从排行榜切入,重点分析20年来诞生的16位首富的故事,从财富规模、品牌价值,用独特的思维方式,大量的事实和故事讲述了中国经济的上半场,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奇迹般的经济发展。讲座中,胡润不断强调做一件事情就要有坚持,打造百年企业要更加注重企业文化、企业责任和企业的阳光化运作。李响作“中国经济下半场”专题报告,呼应了“做强主业,打造百年企业”的话题,从产业升级的新旧之争,数字经济对传统模式的维度差导致的碾压式竞争优势以及突破认知、改变格局等方面去思考中国经济的下半场,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进行了全新的解读。报告结束后,现场在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胡润、李响围绕农业互联网、共享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最后,毛卫华对讲坛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企业家要更加的坚定信心,更多的磨砺本领,更多的承担责任,把企业做好,为地区和社会做贡献,推动企业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梦添彩。

关键词:金陵,工商,讲坛,打造,百年,企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