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部分所属商会协商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  作者:
2019-04-24 09:23:08
分享:

  为进一步增进商会之间的联系沟通,更好地配合省工商联开展工作,4月23日上午,在省工商联指导下,由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牵头,组织召开了河北省工商联部分所属商会协商座谈会。会上各商会负责人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并对今后商会之间开展交流与协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宣武兵,省政府参事、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增泰,河北省工商联会员处调研员袁金双,河北省湖北商会会长梁明朗,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会长靳国庆,河北省江苏商会执行会长茅兵,河北省山东商会轮值会长齐增寿,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池瑞文,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张秋莲,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晓丽,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田双喜,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秘书长秦东晓,河北省冀中商会秘书长赵俊香,河北省湖南商会秘书长刘成旺,河北省重庆商会秘书长彭碧昌,河北省河南商会秘书长侯新建,河北省天津商会秘书长陈景顺,河北省广东商会秘书长林汉贝,河北省厦门商会秘书长彭金星,河北省农业商会秘书长王达明,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学习宣传委员会秘书长任一龙,河北省食品流通商会执行秘书长杜丰胜,河北省宁波商会专家顾问、专职副秘书长卢昌明,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秘书长李欣,河北省江西商会副秘书长孙鹏,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杨曦,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办公室主任李欣。

  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宣武兵会长作会议致辞,他表示,在省工商联的领导下,本着务实合作、交流共享的原则开展此次座谈会,希望各商会共同维护好商会这个平台,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发挥出各个商会更大作用,助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根据省工商联工作部署,结合各商会职能和实际工作,就联合开展好七个方面工作进行协商座谈:一是配合省工商联开展好重点课题的调研;二是在省工商联的指导下,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三是在省工商联的指导下,探讨共同举办京津冀民营企业家论坛有关事宜;四是研究探讨联合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五是根据商会和企业的需求,联合举办法律、税务、会计、投融资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企业家沙龙、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六是研究如何发挥省工商联《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内刊作用,更好地为商会工作和民营企业服务;七是研究探讨建立省工商联所属商会联系协作机制。

  与会商会负责人围绕七个主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商会联系机制。依靠省工商联,搭建所属商会联络平台,增强各商会之间的交流沟通;二是开展高质量、有生命力的商会活动。以活动参与企业的诉求和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层次、分专业地组织活动,满足不同领域企业需求;三是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四是利用商会平台组织培训教育。征集企业家需求确立培训主题,邀请优秀企业或专业领域人才开展培训教育,为企业家答疑解惑。

  省工商联会员处袁金双调研员表示,听取了各位商会负责人的发言后深受启发,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各商会做好坚强后盾。同时,他还对商会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发挥商会自身优势,完善商会职能;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机制;四是加强与专家学者联系,做好课题调研工作;五是服务好会员单位,共同促进河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孙增泰常务副会长最后感谢各商会负责人的支持和到来,表示将履行好商会职能,发挥好自身作用,积极配合省工商联做好各项工作,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商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在孙增泰常务副会长和秦东晓秘书长陪同下,各商会负责人还先后参访了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办公区,利鑫投资企业形象展示厅和办公区等,参访过程中向来访商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民营会的现状以及利鑫投资在爱心公益、产业布局和公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协商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