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全国工商联谢经荣副主席赴山西调研

来源: 中国网商会频道  作者:
2019-04-29 08:35:05
分享:

  4月9日至12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一行赴晋,就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奔赴长治、晋中、太原三地,深入了解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建设、以及“万企帮万村”行动台账录入的具体情况。

  在潞宝集团,谢经荣对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及“企业建在森林里、森林里面找企业”的发展举措予以肯定,鼓励企业家继续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青山绿水的守卫者。

  在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谢经荣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仔细查阅该企业坚持开展几十年的帮助大病困难群众就医等工作档案,对振东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横坡古村生态园和长治振兴小镇,谢经荣走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拉家常聊民生,详细了解企业通过兴产兴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模式,感谢企业为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水塔醋业集团、山西平遥牛肉集团、六味斋、山西华宏农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食品、农林牧企业,谢经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企业走一条传承创新、以提高产业带动就业、扶贫的发展路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谢经荣听取山西省市县组织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用“三个实”、“三个好”评价了山西省工商联的工作。

  他说,山西省工商联在扶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万企帮万村”行动推进扎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工作扎实,污染防治工作谋划扎实;民营企业在传承晋商精神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得好,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转型发展结合得好,参与污染防治、生态建设与能源革命结合得好。

  同时,他对山西省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不松懈;二是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企业“反哺家乡”,建设美丽乡村,并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三是做好台账评估工作;四是引导和动员新一批企业家参与这些工作,为全国再创更好的经验和更多的典型。

  在山西调研期间,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会见调研组一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省工商联副主席梁荣、隋淑静,以及各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谢经荣,副主席,调研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