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厨神盛会!中国厨师节将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4-30 14:27:58
分享:

  4月27日,中国烹饪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上,经过中国烹饪协会理事会代表集体表决并全票通过,河北省获得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举办权,并定于2020年8月在张家口市举办。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参与本次申办工作。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将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张家口市商务局、河北省商务厅新闻文化中心、张家口市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主要目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借2020年第30届中国厨师节平台,宣传中国冀菜和河北餐饮品牌,弘扬河北餐饮文化,培育河北餐饮人才,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服务保障任务,培育河北餐饮奥运遗产,打造一批餐饮品牌,促进餐饮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在活动安排上,30届厨师节保留了开、闭幕式,中国厨师节美食峰会,2020年中国名厨大会,中国盛宴品鉴会,中国国际餐饮原辅料博览会,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鉴证仪式,中国厨师职业技能大比武和中国最美厨师、中华金厨奖、中国注册烹饪大师表彰仪式等中国烹饪协会规定活动,同时,结合冬奥会餐饮业务领域筹办工作和河北省餐饮业发展实际,我省又策划了大型赛事活动服务论坛,“崇礼菜单”2020年邀请赛,冬奥餐饮考察暨河北餐饮文化交流活动,张家口特色美食文化节,中国美食之乡、中国特色美食街区认定,“千人搓莜面窝窝”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和认证,河北省重大赛会服务保障实训基地评选等自主活动,借中国厨师节平台提升河北地方特色美食名片。

  中国厨师节是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行业高规格盛会,被誉为“中国厨师峰会”、“中国餐饮业奥林匹克盛会”,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展示地方城市风貌及餐饮业新风采,同时为餐饮业者提供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期待我省餐饮企业和广大厨师朋友们及餐饮行业相关工作者,密切关注,积极参与,为河北打造出一场无与伦比,让全国餐饮人记忆深刻的第30届中国厨师节!展示河北!宣传冀菜!为中国冀菜以最完美的姿态飘香冬奥会,走向全世界做出积极的努力!

关键词:张家口,厨师节,烹饪协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