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沧州市贸促会组织企业参加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

来源: 河北省贸促会  作者:
2019-05-20 14:36:54
分享:

  应中国国际商会和食博会筹委会邀请,5月9日-12日沧州市贸促会徐泽玖会长带领沧州市华北商厦、天然居餐饮公司、吴桥程氏宫面、渤海会展中心和快餐行业等人员参会。通过参会和参展企业交流主要收获有:一是广交朋友建立了联络关系。华北商厦作为沧州市的综合性大型商厦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广泛交流建立了联系,快餐行业人员在即食产品展位上捕捉信息,广泛交流,寻找新的商机。二是展示了沧州烹饪饮食的特色。天然居餐饮公司除参加美食博览外还参与了在扬州举行的美食烹饪大赛,展示沧州饮食文化的特色。三是与办展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徐会长带领沧州市会展中心人员拜会了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的乔主任。介绍沧州的展馆情况、地域经济、政府对办展的支持政策等。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领导接受我方邀请,计划安排时间到沧考察探讨在沧筹办展会事宜。

  淮安国际食品展的办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一是展会规模大规格高。展会设有主题展览、专业会议和美食博览3大版块。展览面积3万多平米,国家贸促会、江苏省领导、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美国纽约中小企业署高级官员出席开幕式。淮安市市长主持开幕式,市委书记致辞。二是地方支持力度大服务好。在展会初创时期,为拓展知名度,地方投入力量大,参展商、采购商的吃、住费用全部由地方承担,大会还在南京高铁站、徐州高铁站、淮安机场设立接送站,展会期间各住宿酒店到展馆都安排大巴车接送,方便参展商和采购商出行。三是邀商力度大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多。展会前各主办单位积极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邀请客商。有400多家境内外知名食品品牌企业到场,其中,亿滋、雀巢、上好佳、旺旺、惠氏等30多家世界500强国际知名食品企业,伊利、双汇、中粮、娃哈哈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参展,有1万多名境内外采购商参会,观众人数达15万之多。四是展内活动多办展办会互动性强。博览会创新“展+会”互动模式,精心安排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跨境电商对接会、知名企业采购订货会等超过50场次各类会议和活动,增强参展商参与感、获得感。

关键词:沧州市,贸促会,国际,食品,博览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