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省贸促会召开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合作项目推进会

来源: 河北省贸促会  作者:
2019-05-13 14:59:19
分享:

  5月7日上午,省贸促会召开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合作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河北旅投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鸿洲游艇俱乐部与该省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今年7月底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省长毕瑟罗先生访问河北活动的安排意见,研究了共同举办2020年大舷墙秦皇岛国际游艇展的工作方向。

  在省贸促会的积极推动下,两省之间的合作已经逐步落地。河北港口集团就共同开发秦皇岛西港水上休闲娱乐项目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在园区开发、港口转型、缔结友好港口合作等方面确定了合作模式和产业发展目标;与法国NEEL公司(世界唯一三体帆船制造公司)签订了三体帆船中国国内独家销售代理权协议,同意授予中国经销总代理权,并在三年内实现帆船制造合作;秦皇岛鸿洲游艇俱乐部法式帆船培训学校引进了滨海夏朗德省帆船协会专业教练,开展了培训指导和技术支援工作;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在引进法国海水浴温泉康养疗法和推动中医药理疗方面与法方进行了深入对接。

  省贸促会与秦皇岛贸促会和与会企业专题研究了引进世界知名专业展览品牌—法国大舷墙国际游艇展(世界著名帆船游艇展览)工作方案。在两省开展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省贸促会、河港集团与法国大舷墙国际游艇展组委会达成一致意向,组委会同意授权我省使用“大弦墙”展会品牌,拟于2020年将大弦墙游艇帆船展会引入秦皇岛,对秦皇岛游艇帆船展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指导与支持,将依托自身影响力协助进行全球招商,在秦皇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游艇帆船高端展会品牌,逐步将国际游艇帆船上下游产业引入河北。

  魏存计会长对我省企业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放的国际视野给予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同时对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代表团5月底和7月底访问我省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强调省贸促会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广泛搭建国外友好商协会平台,为企业建立互信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切实帮助企业推动项目落地,协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我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省贸促会,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