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618苏宁送货至山脚下 90后小夫妻惊呆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21 15:53:53
分享:

  当今青年人,网购已是家常便饭,然而收货却是大问题。苏宁易购618再推“准时达”服务,为很多用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到底能有多准?驴友小胡有话说。

  变美变白全靠苏宁“准时达”

  90后上海姑娘小胡热衷旅游,厚重的冬装一脱掉,就计划着和老公去爬五岳之首——泰山。瞅准5月的好天气,他们定好了到泰安来回的行程。

  时值初夏,10点多出发后阳光比较强烈,小胡发现包里没有看见防晒霜,可能是出发前匆忙忘带了,山上紫外线强烈,晒黑晒伤对于女孩子来说,可是大问题。

  “到了泰安还要安顿吃饭,再找商场购物太麻烦。网购的话,不知道多久能送到泰安……山都爬完再收货就没意义了。”小胡回忆当时情景。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小胡从苏宁易购搜索到一款防晒霜,发现准时达服务可以指定时间送货上门,中午11点前购买,下午就能收货。她立刻下单至在泰安预定的酒店,选择的时间是到达酒店后的19:00。

  夫妻俩吃完晚饭,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防晒霜准时而至,第二天的爬山行程不怕被晒黑了。“现在不仅交通快捷,购物也方便的很,高铁3个多小时就能来到新的城市,买东西点几下手机就能按时收到。不在大城市也能享受这么好的服务,惊喜。”小胡想到这次购物体验,依然赞不绝口,才激动地向记者讲述。

  付费配送“准时达”早到晚到都赔钱

  苏宁物流“准时达”在快的基础上实现精准配送,从早9点到晚9点,全天6-12个时间段任挑。重点是,绕开北上广一线大城市的光环,在中西部小城市也能享受到“准”带来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618准时达可以覆盖泰安、盐城、阳江、宜宾、湛江、自贡等几十个三四线城市,整体覆盖全国200城,普惠广大消费者。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还宣布推出“神操作”:用户加3元,“准时达”服务早到晚到都赔钱。这项付费准时达服务会在618期间正式上线。分钟级服务,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那么,苏宁准时达是如何在交通等方面有限制的三四线城市普及的?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解释:“首先,基于消费者定单的分配,也基于路程的远近、天气情况,我们有一套算法。通过优化骑手的路程做出规划和安排。”

  物流配送环节众多,只依靠算法远远不行。据了解,为了迎战618,苏宁一方面加快了线下多业态的建设,另一方面提升了基于苏宁小店的社区服务能力。

  在线下的多业态门店中,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苏宁电器店以及零售云的发货都可以通过苏宁小店的APP进行工作,意味着所有的订单都能就近发货,门店即仓库。不仅如此,苏宁物流快速推进“仓加配”的模式,超2000个前置仓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商品及配送速度的需求。

  个性化需求激发物流江湖迭代升级,“准”成为提升用户体验的必要条件。苏宁速度的底气就来源于此。

关键词:苏宁,物流,快递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