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省侨联举办“创业中华·创新河北” 海外侨商秦皇岛行活动

来源: 河北省侨联  作者:崔玉庆
2019-05-24 10:02:30
分享:

  2019年5月19日-20日,省侨联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成功举办了“牵手秦皇岛汇聚侨商梦‘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外侨商秦皇岛行”活动,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海外侨商应邀参加了“秦皇岛投资环境推介会”,了解了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情况,同秦皇岛市区县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洽谈、寻找合作契机。

  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瑞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出席会见会、推介会并致辞,副市长孙国胜主持,秦皇岛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投资环境推介会,市外事和商务局、海港区政府分别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上,季加宇首先代表省侨联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侨商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重视侨联工作的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侨商介绍了河北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等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河北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和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在河北大地叠加交汇。秦皇岛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历史厚重,地理位置优越,港口物流产业发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希望各位嘉宾共享河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共享河北转型升级蕴含的巨大商机,共享河北扩大全方位开放的广阔空间,把握机遇,选准项目,积极参与河北以及秦皇岛发展建设,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张瑞书首先向海外侨商应邀来秦考察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侨联助力秦皇岛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历史底蕴、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情。他希望各位侨商能够从投资合作、对外宣传等方面给予秦皇岛大力支持,助力秦皇岛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用完善的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为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刘文萍在致辞中说,秦皇岛以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和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发展动力越来越强,区域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和了解,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开展对接合作,把秦皇岛打造成大家发展的新空间、兴业的新舞台、收获的新天地。

  参会侨商积极发言,介绍自己合作项目,他们对秦皇岛市县区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在产业研究、教育、旅游、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在秦期间,侨商实地考察了海港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观摩了秦皇岛市西港花园、北戴河新区侨梦苑、生命科学园等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参观了抚宁区文博馆、经济开发区东区、北区。参会侨商深入了解秦皇岛的发展定位和产业需求,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和对接交流,侨商亲身感受到秦皇岛港的美丽蜕变和巨大发展潜力,对招商政策、营商环境表示称赞,对投资科技园孵化器、基金跟投、创新创业园区、特色小镇、新型材料和国际教育、国际赛事等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于忠、市侨联主席胡玉英,省侨联经济科技部、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海外侨商秦皇岛行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30余名海外侨商,是在结束了“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后,来到秦皇岛的,在“5.18”经洽会上,他们先后参加了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河北县域特色产业提升需求对接会和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等活动。

关键词:省侨联,创业,海外,侨商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