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唐山举行“七七”防空警报试鸣 提醒民众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7-08 10:24:00
分享:

唐山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掩蔽演练。记者 邢丁 摄

  市民有序进入应急避难场所。记者邢丁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警报试鸣暨居民疏散掩蔽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指示!”

  “按计划实施!”

  “是”

  ……

  7月7日,唐山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掩蔽演练。唐山市人防相关人员、小区居民、志愿者等22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唐山人防机动通讯车。记者邢丁摄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增强老百姓的忧患意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同时也是对唐山人防应急通讯指挥队伍的一个锻炼,对警报建设警报布局也是一个全面的检测。”唐山市人防办副主任张雅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防空警报是战时各级人民政府有效组织城市防空袭斗争的基本手段,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检验了唐山市现有防空警报设施的报警能力,增强了全民的国防观念,提高了市民的人防意识和对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根据信号进行隐蔽或撤离。

  唐山市人防工程。记者邢丁摄

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此次警报试鸣形式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目前全市设置了多台防空警报器,覆盖了城区的主要居民点。

关键词:七七,防空警报,勿忘国耻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