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从储运环节中“挤”成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红梅
2019-08-14 14:50:01
分享:

  今年上半年,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储运室的压力“山”大———库存日益增高、物流管控日益严重、储存空间逐渐压缩。如何在此种情况下,保证客户的需求,完成公司的降本目标?如何保质量、保客户、降成本?带着一个个大大的问号,笔者来到了储运室的小棒线库区。

  一辆载有钢材的搬倒运输车辆缓慢地驶出小棒钢材线,“司机师傅,您这车怎么没装满就出来啦?”笔者拦住这辆车好奇地问,“我在小棒现场库刚装了半个上站货位,下一站要去中心库再装半个货位,顺风车搭载一起上站,节约成本。”司机师傅看来是经过上岗培训,业务很熟练。原来,储运室利用顺风车搭载不同库区的半个货位上站每周达到25个左右,是物流降本的一大工作亮点。

  “不久前,按照公司要求,我们对每一个储运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争取做到节约‘每一粒米’。”储运室一级主管倪建波如是说。为了保客户、降成本,储运室成立三个专业项目小组:一是提高钢材直发比,目标是内贸材、外贸材直发比分别达到55%、45%,责任人是项目经理、储运室二级主管尚小兵;二是让物流价格引导钢材仓储流向,简单说就是哪个库区存储成本低,就提高哪个库区的工作效率和存储能力,比如中心库由300吨/天入出库量增加到500吨/天以上等等,责任人是项目经理、储运室一级主管倪建波;三是异型钢线花房钢材库建设投用,取消一钢租用库区,减少仓储费用,责任人是项目经理、储运室经理何国利。三个项目小组分工明确,目标统一,那就是“保客户、提效、降本、增效益”。

  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通过储运室全体职工的努力,6月份物流成本完成19.97元/吨钢的历史最好记录,今年上半年储运室共节约物流费用163.6万元,在公司“两条战线、四个方面”作战的关键时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丁红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储运环节,成本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