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张训 袁淑君
2019-08-28 10:02: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训 袁淑君)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以征管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税收管理信息化,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规范信息采集,打通信息孤岛。依托现代信息化手段,健全税收保障平台,目前已实现了税务、社保、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不动产登记、财政等部门之间的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大大增强税务登记信息更新的时效性,全面提高了基础征管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征管基础数据分析,加强基础风险管理。依托140应用平台,充分发挥信息数据集中之优势,对716条涉税基础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分类处理,对3528条疑点数据开展集中分析和专项分析,提高了税收征管基础数据风险管理的靶向性。

  三是加强实名登记,夯实征管基础。通过与区公安分局、社保局、综合治税办公室、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局、城市建设管理局、环保局、水利局等多部门信息共享,多渠道获取纳税人信息,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信息的采集率,摸清了基础税源家底,为更好地加强管理和服务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区,税务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