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暑期游客同比增长47%,抖音短视频助力河北涞源文旅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5 16:00:19
分享:

  “涞源白石山有独特的地貌和美丽的爱情传说,我们以爱情为主题,进行品牌打造和推广,让它成为了人们‘爱之山盟,心之所向’的浪漫旅行地,从而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9月24日,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策略运营总经理罗骅发布"山里DOU是好风光"河北涞源县扶贫成果。

  在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品牌打造、线上传播等方式,涞源县相关抖音挑战赛播放量已超过2.6亿次,带动全县暑期游客同比增长4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1%。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落地过程中,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内的心形山盟台走红抖音,景区内二次消费实现大幅增长,不少特色手工艺品和农产品也借此机会被外界了解,实现消费扶贫。

图为: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策略运营总经理罗骅发表演讲

  涞源县地处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拥有全国独特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近年来,当地以旅游产业为抓手带动脱贫致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农产品产业融合发展,但受交通和传播渠道限制,涞源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字节跳动扶贫联合开展“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涞源成为重点帮扶的十个核心示范县之一。

  项目落地后,字节跳动扶贫通过调研发现,白石山不仅有奇石、云海等壮观景色,还有情人桥、三洞天、山盟台等多处与爱情有关的景点,因此重点围绕“爱情”对白石山景区进行品牌打造和推广。通过抖音达人拍摄多个采风视频、线上发起抖音挑战赛、线下设立打卡点等方式,吸引用户参与,让白石山成为人们“爱之山盟,心之所向”的浪漫旅行目的地。

  抖音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情人节当日,白石山抖音挑战赛视频拍摄及播放量达到顶峰,单日拍摄达6462支,播放达2082万次 。

  图为:#涞源DOU是好风光# 抖音挑战赛相关视频

  通过“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的传播推广,白石山景区内除门票外二次消费,如索道等同比增长45%;餐饮住宿类消费也普遍实现增长,景区内的咖啡厅走红抖音,相比去年营收增长186.5%;因农产品采购累计惠及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单纯的门票经济逐步转向产业消费。

  此外,综合线上视频数、播放量、互动量,及线下景区建设、服务等,白石山景区获得“抖音美好打卡地”认证。为保证涞源县文旅品牌能持续传播,字节跳动扶贫还在当地培训两百余位新媒体人才,促进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

  会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蔡萍,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洪强,中共涞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周峰等领导出席。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蔡萍表示,此次通过与字节跳动扶贫“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项目的深入合作,实现了以“爱情”为主题的品牌打造、以“培训赋能”为指引的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以“三产融合”为方向的扶贫新模式探索,充分发挥了字节跳动扶贫带动式、造血式、精准式扶贫的优势,推动了涞源县扶贫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关键词:暑期,抖音,扶贫 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