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6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解丽达 孙占稳
2019-10-28 09:29:37
分享:

  10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以下简称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首批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9.58亿元。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此次开工的项目包括南航华北培训基地、河北临空经济产业发展智库(卡萨达智库)、新奥中央研究院科创基地、航企生活保障基地、临空服务中心及市政路网等。其中,投资25亿元的南航华北培训基地,将建设拥有20台模拟机机位的飞行训练中心,满足南航北部地区分公司的训练需求。投资10亿元的河北临空经济产业发展智库(卡萨达智库),将建设知名专家工作站、航空货运数字交易平台、物流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等。新奥集团投资15亿元的中央研究院科创基地,主要建设集科研创新、技术转化、总部经济、数字办公、企业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CBD区域。

  当天,首都机场集团总部基地、中荷航空模拟科技中心、安博北方结算中心、德国之窗—德国产业集群、安必信中央结算仓、北京人寿国际医疗健康产业中心6个优质高端项目签约落户廊坊临空经济区,计划总投资239亿元。其中,首都机场集团总部基地项目,初步定位打造四型机场技术研发策源地、民航高端人才培养中心、航空技术服务国际新平台等。由星达航空集团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的中荷航空模拟科技中心项目,将建设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研发制造基地,开展飞行人员模拟机飞行训练。新签约项目聚焦高端高新产业,将进一步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助力廊坊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经济区,开工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