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为客户解难题 技术服务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伟
2019-11-01 14:19: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伟)“通过前两次的调整,弯曲现象确实少了很多,我们为河钢石钢的技术服务点赞,希望未来我们能深化合作,共同进步。”10月11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黄胜永在对某客户进行电话回访时,听到客户满意的答复,他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说起这项让客户点赞的工作,要追溯到今年一季度。3月份的一天,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所接到该客户的一个电话,反映公司的钢材在经过处理后产生了弯曲,要求河钢石钢派人去协调解决。客户的要求就是行动的指令。用户所的张国涛受命迅速启程赶赴客户现场。但在对河钢石钢的钢材进行了一番检测后,他发现钢材的各项指标均满足协议要求,再对客户的生产工艺进行初步了解,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问题出在哪里呢?张国涛仔细论证,经过和客户进行商讨,他决定对客户的热处理设备和工艺参数进行梳理,以深入找到问题原因。果然,他发现了客户在生产过程中几个需要改善的地方。“感应热处理辊道在生产不同规格时,未对中心线进行调整,这样容易造成加热不均匀,使横截面的组织不均匀,易产生弯曲现象。”张国涛向客户详细阐述各项操作的问题所在和工艺原理,令客户心服口服。他还根据各项问题为客户提供了一套整改方案,帮助客户优化了相关工艺设备的操作和参数设置。客户按照张国涛提出的方案实施生产后,设备运行更加稳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张国涛还根据客户调质后未设置粗矫机,对原材料弯曲度要求较高的现状,对河钢石钢的生产控制要素进行了修改,保证了后期供货的质量。此项问题的解决,让客户对河钢石钢的技术服务印象深刻。

  “我们急需贵单位的技术支持。”三个月后,6月17日下午,河钢石钢开发部的黄胜永收到该客户的微信求助留言。他立即打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原来客户在生产过程中又出现了几项问题,在多次试验调整无果后,客户希望得到河钢石钢的帮助。河钢石钢相关部门经过商议,决定派开发部李秀查去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李秀查到达客户公司后,经过在现场的仔细观察,发现问题出在客户的热处理参数设置上。原来客户当批次生产的是Φ45钢材,但热处理参数还采用的是Φ40钢材的数据,导致了钢材的性能不合及淬火弯曲问题的出现。此外,李秀查还深入梳理了客户的工艺流程,对客户的淬火工艺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最终圆满解决了客户的问题。河钢石钢技术人员精湛的技术深深折服了客户,他们对李秀查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的技术服务真是太棒了,我们一定要长期合作下去。”

  如今,河钢石钢已经与该客户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一旦遇到相关的技术难题,客户的技术人员首先想到的就是与河钢石钢的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双方的沟通不断,合作也越来越深入。

关键词:河钢石钢,技术服务,解难题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