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服务暖心又贴心 包装提效又降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19-11-19 15:25:36
分享:

  10月10日,一辆装载着钢材的汽车缓缓驶入位于大连某工业精密有限公司车间。与周围木质箱体包装不同,这批钢材灰色的“着装”显得格外特别。这是一批来自河钢石钢的冷拔材,灰色的包装是销售经理冯建锋与公司技术人员特地为客户推出的新型“包装套餐”。

  该客户是生产变速箱零部件的制造商,加工过程中客户对钢材的平直度要求极高。为确保钢材加工平直度,客户的上游供应商大多采用木制箱体进行运输。合作之初,客户要求公司按照同样的包装方式进行供货。

  作为一线销售经理,时刻关注客户的诉求是冯建锋早已养成的工作习惯。一次他走进客户的生产车间,那里的职工正在将一箱箱的钢材从货车上卸载下来。吊运、拆除、提取,现场职工操作起来既费力又有费时。“这木箱子好是好,就是每次拆卸太费劲了。”客户无意中说出的问题,被细心的冯建锋捕捉到。

  “客户的需求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他随即与负责后序包装的钢益公司技术人员取得联系,将客户对钢材包装的需求与技术人员进行反馈。通过沟通,他们将目光锁定目前公司引进的D类包装。这种包装能够将钢材很好地包裹,因为外部一层使用的是pvc中空板,如同为钢材穿上的护体铠甲,不仅能够保证运输途中钢材的平直度,另外与木质箱体相比吊运更加轻便,拆除时间更短。

  第二次走访时,冯建锋将事先拍摄好的视频拿给客户看,同时耐心地为客户讲解这种包装的特点。“这种材质特殊之处在于,包装中间还具有防水层,不仅防雨还有很好的韧性。另外,与国外钢材长途运输相比,石家庄到大连的行程并不远,使用D类包装完全可以满足运输需求。”冯建锋为客户介绍。客户被冯建锋的专业和用心打动,最终决定进行包装更换尝试。

  “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一步跟进中。在今后的合作中,采用此类包装,不仅能够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生产需求,而且每吨钢材将节省一大笔的包装费用,实现客我双赢。”从6月份开始沟通到新型包装批量供货,冯建锋觉得这段时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未来,他将用优质服务拓展更多的高端客户。 (高益芳)  

关键词:河钢石钢,服务,贴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