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石家庄: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维护税收安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2-09 09:43:41
分享:

  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维护税收安全

  我市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厉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我市税务、公安、法院、检察院、财政等五部门联合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厉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这是12月6日记者从全市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厉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次整治活动,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多方位协作,对各种突出涉税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实现机制运行常态化,共享信息、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做到“快查、快审、快抓、快诉、快判”,着力提升我市打击虚开犯罪的工作效率,实现对虚开犯罪的全链条打击。

  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分析研判、重点查办、诉审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通过税务征管大数据和公安资金查控等系统对虚开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充分发挥统筹、联合优势,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探索涉税犯罪案件的执法口径、取证标准等事项的统一指导意见,确保“厉风行动”取得实效。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厉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是维护正常经济税收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保障国家公共利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

关键词:涉税犯罪,税收秩序,严打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