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2020字节跳动冬令营启动全球报名 ICPC世界总冠军教练现场教学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12-13 15:21:41
分享:

  近日,面向全球顶尖高校学生举办的国际顶级训练营——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宣布启动全球报名。

  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是针对一年一度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的国际顶级训练营,将在全球范围内,召集正为 ICPC 世界总决赛做准备、具有丰富比赛经验、实力强劲的40支高校队伍。

  7届 ICPC 世界总冠军教练提供专业教学训练

  作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 迄今为止吸引了来自 111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5 万名学生、3000 所大学前来参赛,现场比赛共有 400 多次。

  本期 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字节跳动将携手全球顶级赛事训练机构 Moscow Workshops ICPC ,于2020年2月10日-16日在北京为来自全球40支队伍、120名优秀大学生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团队,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性训练,帮助大学生提高ICPC竞赛实力,备战第44届ICPC世界总决赛。

  Andrew Stankevich 在2019 字节跳动ByteCamp 冬令营现场教学

  Moscow Workshops ICPC 的教练多是竞赛背景出身,有多场国际竞赛比赛经历。本次受邀参加 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的教练中,就有曾经作为主教练率队获得7次 ICPC 世界总冠军的知名顶级 ICPC 主教练 Andrew Stankevich。Andrew Stankevich 是ITMO University 的教授,也是 ICPC 世界总决赛金、银牌得主,作为主教练曾获得第40届 ICPC 世界总决赛资深教练奖。在本期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中,Andrew Stankevich 将和多位Moscow Workshops ICPC 教练一起,为冬令营的同学们提供顶级专业的训练。

  此外,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还邀请了被誉为史上最强的算法竞赛选手 Tourist 大神加入,为同学们提供竞赛指导。 Tourist 目前手握两个 ACM-ICPC 世界总冠军、Google Code Jam 四年的世界冠军,Facebook Hacker Cup 两年的冠军。其中,2015年的 ICPC 世界总冠军,更是完成了 ICPC 史上首次 AK(所有题目全部解题成功)的超神战绩。

  除了来自国外的顶级教练团队之外,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为了帮助营员更好地与国际教练团队教练学习,邀请了国内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ICPC 世界总决赛选手作为本期冬令营的助教,他们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吉如一、来自清华大学姚班的杜瑜皓以及来自浙江大学的陈松扬等。

  助教会在前期联合国际教练团队共同制定本期冬令营的训练内容,保证题目质量,后期在训练现场全面支持训练、题目解析、中文讲解等工作,从语言沟通和技术训练的角度全面帮助营员。

  成绩斐然 首期冬令营诞生 ICPC 世界总决赛冠亚军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ICPC国际顶级训练营。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也是字节跳动举办的第二期国际程序设计训练营,在2019年首期冬令营中,营员们在第43届ICPC 世界总决赛上成绩斐然。

   2019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合影

  在 2019 年 4 月举办的第43届 ACM/ICPC 世界总决赛上,有超过20支队伍参加过 2019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其中有5支队伍最终获奖,获得冠、亚、殿军的三支队伍均出自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此外,19支入选第43届 ACM/ICPC 世界总决赛的中国队伍中,有11支参加过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

  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启动报名

  目前,2020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已经面向全球在校学生(高/本/硕/博均可)启动报名,学生可通过https://programcamp.bytedance.com/ 进行报名。报名不限国籍,需要以每队3人的团队形式报名参加网络团体赛。

  12月21日,报名成功的队伍需要参加在 MIPT平台上举办的网络团体赛,网络团体赛时长为5个小时,成绩优异的队伍将获得本期冬令营的入营资格。在2020年2月10日-16日的冬令营训练中,所有入营队伍会进行多场现场赛的比拼,获胜团队将获得丰厚的奖励。

  对于未能组团报名,但对ICPC竞赛感兴趣的同学,本期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也提供了网络个人赛的机会。12月21日19:00-21:00(北京时间),2020 字节跳动 Byte Camp 冬令营联合全球最著名的线上程序竞赛平台 Codeforces 上举行2小时的网络个人赛,帮助大家与全球 ICPC 高手同台竞技。

关键词:字节跳动,冬令营,ICPC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