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团结协作保设备稳定高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19-12-24 13:46:00
分享:

  “王师傅,冷剪大轴的大修工作已经开始了,我们迫切需要你们的大力支持啊。”12月2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品质部轧钢质检站长王玉明接到了轧钢厂北区小棒线作业长何新凯的求助电话,他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回答到:“没问题,我们立即赶到!”

  放下电话,王玉明和轧钢站的王进军、杨敏便带着手持探伤仪火速赶往了检修现场。小棒线精整区的现场,忙碌而有序。放眼一望,一个比人还高的大型齿轮矗立在地上,一旁放着两个粗壮的“大家伙”———直径400毫米的冷剪大轴就是他们这次工作的目标。他们要对这俩“大家伙”进行内部探伤。

  “这可是我们的‘独苗儿’设备,它经历了一年的高强度工作,到检修时请技术中心品质部的专家们来给它做一次‘全身体检’,这样来年用着才放心。”何新凯介绍道。只有冷剪大轴不出问题,才能更好地保证钢材剪切尺寸精度和质量,更好地满足客户对钢材的要求,而冷剪大轴一旦出现问题,那可就不单单是钢材的浪费,还会影响完成订单的时间甚至客户对公司的评价。

  王玉明继续解释道:“机械探伤会有部分盲区,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出马,用这个手持探伤仪来弥补机械探伤做不到的工作,就跟咱们去医院做B超是一个性质。假如大轴内部有一个细小裂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就会有停产的风险,所以这个‘B超体检’是极有必要的。”通过使用手持探伤仪进行检测,很容易就能发现设备内部出现的问题,从而更好地对症下药,解决根本问题。

  王玉明和杨敏话不多说,直奔主题。他俩左右开工,先在拆卸下来的大轴各个零件表面均匀地涂抹上一层介质,调整好手持探伤仪的技术参数,手持探头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开始了检查工作,两人交替着重复检查了两三遍后,王玉明开口说道:“这两个大轴都没问题,还能继续为小棒线服务。”

  “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委外探伤需要花费昂贵的费用不说,可能还会影响检修进度。现在咱们现场探伤完立马就能安装,真是省钱、省时、省力。这已经是您第三次为小棒线提供帮助了,再次向您表示感谢!”何新凯握着王玉明的手说道。

  “人家是因为相信我们的技术才愿意找我们帮忙的,这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肯定。生产厂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一定要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最大的帮助,也算是为公司检修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王玉明说道。

关键词:河钢石钢,团结协作,设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