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精心准备保复产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5 16:12:51
分享:

  12月10日下午15时55分,在河钢石钢炼钢厂连铸一段2号连铸机浇钢平台上,班前会散后甲班大包工岳光昊径直来到自己的岗位,向丁班大包工安少颦了解设备上的情况,然后检查了一遍大包回转的声光报警系统和大包套管吹氩保护软管的密封性,最后来到正在烘烤的中包车西侧,把小平台上的中包吸渣剂码放整齐,顺便抬头看了一眼中间包烘烤温度。

  “开浇后,潮湿情况可能会导致结晶器内放炮,甚至生产事故,威胁着操作工的人身安全,工段要求各流浇钢工在穿引锭前必须对引锭头进行充分的烘烤,以此保证开机成功率。”正在二冷室内手持割把用火焰烘烤三流引锭头的浇钢工姜泉海说道。

  在二冷室穿好引锭后,另外一名浇钢工侯彦军从工具箱内拿出石棉绳马不停蹄地来到浇钢位,站在结晶器罩板上把一小段石棉绳分成两股,拧紧后准确地置于结晶器内外弧,然后拿钢钎的尖端用力地砸匀砸实,最后用两截大包烧氧管压在上面,确认无误后,用专用小盖板把结晶器上口盖严,用钥匙打开放射性、固定好。

  “使用前,结晶器保护渣必须保持干燥且有一定的温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连铸坯的质量。”在另外一边的浇钢工檀超用刀片把保护渣袋子划开后,依次倒入烘烤箱,盖好盖后,打开加热开关,并挂上了相对应的标示牌。

  这时候接班后的辊道工郭海须和往常一样把使用工具拿到位后,就开始检查辊道上各阀门的开关情况,然后点燃了切割剪,调整到正常的火焰。

  “大修后,只有通过多次的单体和联动试车,才能暴露出设备存在的问题,然后去解决掉,只要我们精心准备了,就能让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就能保证复产的一次成功!”浇钢班长薛涛确认完中包烘烤的状况,从中包车上下来后,很自信地告诉笔者。

  16时30分,大包开浇了。

  16时45分,看着五个流红彤彤的铸坯依次步入拉矫机、顺利地脱锭后,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绽现了灿烂的笑容。(柳占勇)

关键词:河钢石钢,复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