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组建“铁三角”作战团队提升市场开拓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20-01-06 16:19:11
分享:

  连日来,河钢石钢进一步贴近客户,对接客户,通过组建“铁三角”作战团队,全面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持续提升高端产品比例。

  在由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变的过程中,河钢石钢牢牢把握市场和产品两个关键,将作战规划前移,围绕新基地高端产品群形成,瞄准德、日、美系汽车主机厂进行地毯式“摸排”,进一步明确结构调整方向。由客服中心牵头组建“铁三角”作战团队,将优势资源有机组合、有效支撑、高效联动,持续提升高端产品比例。目前,河钢石钢出台了《河钢石钢“铁三角”管理办法》,颁布了34个作战项目,并组建了相应的“铁三角”作战团队。

  “铁三角”作战团队是指代表企业直接面向客户,提升客户全周期体验和客户满意度,以提高效率、实现目标为目的的共同作战单元,由客户经理、解决方案经理和交付履约经理组成。他们既是公司在客户端的代表,又是客户在公司端的代表。目前,河钢石钢正在稳步推进“铁三角”作战团队运行系统的建设,指导团队有计划地走访目标客户,开展重点品种和高端新品项目攻关,为重点客户提供延伸服务和差异化服务,全力开发高端、高价、高效产品,为新基地打造高端客户群、产品群提供强力支撑。推进技术营销,为高端客户提供完整的有针对性的产品使用指导方案,为下游客户提供相关工艺参数和技术服务,一方面以共建研发平台为契机,深化与战略、核心客户的双边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寻求新的合作切入点,拓展优势产品增量和高端产品开发的空间。(赵海燕) 

关键词:河钢石钢,作战团队,市场开拓能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