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冀商商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9冀商高质量发展讲坛与冀商力量盛典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吕鹏程
2020-01-14 08:02:24
分享:

会议现场。吕鹏程供图

  2019年12月28日下午,河北省冀商商会在石家庄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会后还举办了2019冀商高质量发展讲坛以及2019冀商力量盛典。

张彦欣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授牌吕鹏程供图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河北海鹰环境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跃中连任会长。河北汉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卫明、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河北碧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翠、河北华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和、河北恒晨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恒阳、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志合当选常务副会长兼执委,河北卓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建勇当选第二届监事会主席。大会还选举副会长22名,理事61名,监事5名。

新一届领导班子授牌仪式吕鹏程供图
新一届领导班子授牌仪式吕鹏程供图
新一届领导班子授牌仪式吕鹏程供图

  会上,河北省冀商商会第二届党支部书记、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易耀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商会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商会今后五年发展的五大冀划与五大方略。未来五年,商会将通过领袖冀划、星火冀划、品牌冀划、新生代冀划、光彩冀划等五大冀划,与党建引领、数字商会、以商养会、质量管理、企业纾困等五大方略,将冀商商会建设打造为冀商成长帮手、政府参谋助手、经济发展推手。河北省冀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执委阎卫明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商会财务状况及财务支出情况。全体会员对第一届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一致表决全票通过。大会还对章程进行了修订。

易耀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吕鹏程供图

  会上,河北省冀商商会顾问张彦欣、河北省冀商商会名誉会长吕毅华为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授牌,董跃中会长发表就职演讲。

  会上,陈建民副厅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商会过去五年的五大成效、五大贡献给予了肯定。陈厅长说,商会下一步的设想非常符合商会的实际,也体现了服务全省“三六八九”工作大局,希望冀商商会在董跃中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在党的建设、内部治理结构、监管规范方面的工作力度,把冀商商会打造为更具影响力、凝聚力和更高质量的商会,为全省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百服局长对商会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商会将党建放在首位,加强制度建设、内部团结、会员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争创佳绩。

龚晓峰厅长讲话吕鹏程供图

  2019冀商高质量发展讲坛上,河北省工信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晓峰围绕一个“干”字,就高质量发展阶段,商会和企业应如何作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龚晓峰说,当前河北面临诸多机遇,河北必须真抓实干,忙起来,河北的企业必须忙起来,建议企业家机遇面前抢先一步,抓稳一点,要增强把握机遇的本事,抓住机遇的魄力,创造机遇的能力;事业面前站高一点,看远一点,切忌急躁、浮躁、烦躁;客户面前靠近一步,贴心一点,信任是工作和合作的基础,利益是工作和合作的纽带。还要把学、干、悟结合起来,增强企业竞争力。龚厅长指出,商会在今后发展中应该注意增加新业态,培育新经济,迈向中高端。现代商会要理思路、搭平台、抓项目、带队伍、擦屁股,成为企业的“114”、“110”、“119”和“120”,在小政府、大社会、强企业的治理结构中发挥出作用。龚厅长鼓励与会代表,省委省政府特别重视民营经济,企业家要珍惜干事创业的氛围,与时俱进,防范风险,做精做强,为河北转型升级再立新功。龚晓峰厅长亲民、幽默的演讲引发全场阵阵掌声。

  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发表《商会文化和商会经济及几点建议》的主旨演讲,建议商会推广全电厨房、搞《智慧饮食》与《智慧保健》、组建协会商会内部的《企业医院》,企业家应积极参加国内外商会活动,“多交诚信朋友,广知真实信息,整合社会资源,抱团创新发展”。各商会要联合起来,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

友好商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吕鹏程供图
友好商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吕鹏程供图
友好商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吕鹏程供图

  会上,商会与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河北省物流商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董振国、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会长孙悦明及河北省物流商会副会长刘建新作为友好商会代表致辞和发言。会上,商会对深州市、曲阳县、隆尧县、保定徐水区、秦皇岛海港区等第一批县区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冀商基金代表进行了政府引导基金项目解读。晚上2019冀商力量盛典,商会对2018-2019年度优秀会员、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吕鹏程供图

关键词:河北,冀商商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