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套餐”式服务保障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电力综合
2020-02-28 11:43:46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积极调整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春耕春灌和企业开工复产用电,“线上+线下”服务协调联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疫情期间辖区供电安全稳定。

  推广线上平台“云服务”

  为减少居民外出感染风险,区供电局通过掌上电力 APP、建立微信服务群等方式,指导用户网上缴费和办理用电业务,推广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率达到 79%。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针对农户宣传春灌电力的各项政策和春灌安全用电常识,针对开工复产企业宣传降价政策,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张,预计惠及商户企业约3.5万家。

  搭建春耕用电“安全网”

  以供电所为单位,深入蔬菜种植大棚和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对农用变压器、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用户出现的用电故障问题,保证人员随叫随到及时处理,第一时间满足春耕春灌用电需求。截至目前,共出动300多人次对153条电力线路进行巡视,排查电力设备9056台,更换有隐患设备6台。

  推行企业办电“零接触”

  专门团队专人对接开工复产企业办理用电手续,实现精简零面办理。客户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三个月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的限制。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截至目前,共47家企业受惠。

关键词:电力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