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与客户联合攻关解决行业“难点”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彦英
2020-04-16 15:42:55
分享:

  近日,从河钢石钢某战略客户传来好消息,河钢石钢和客户共同组成的联合攻关组经过持续攻关,顺利解决了困扰曲轴行业的一个“难点”问题。

  曲轴磁痕一直是曲轴制造行业的一大难题,影响到生产单位的生产成本、效率、成品交付等。为解决这个行业难题,公司与客户成立了联合攻关小组,共同策划、实施、检验、分析和改进。攻关过程中,河钢石钢非调质钢研发团队深入客户生产现场,持续跟踪锻造、机加工、表面热处理、探伤等工序,和客户技术人员一起梳理问题,查找问题产生的真正原因,制定改进方案。通过系列分析及研究,确定了问题产生的主因,确定了调整客户的生产工艺,提升原材料质量,降低原材料非金属夹杂物及材料偏析程度等措施。经过半年多的持续攻关,客户的曲轴废品率由攻关前的8%降至1.0%以下,月可降低损失13万元,圆满完成攻关目标。客户对攻关组的攻关结果非常满意,多次对河钢石钢技术服务团队表示感谢。

  曲轴磁痕攻关目标的完成,是河钢石钢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技术增值服务的一个成功案例,也为其他客户同类技术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郝彦英)

关键词:河钢石钢,行业,问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