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勇挑重担 大力降低设备维修费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23 11:46:22
分享:

  “自动识别车号,自动抬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河钢石钢西厂区停车场向北搬迁,车行道闸机搬迁并进行了系统升级改造,由原来的出入刷卡识别升级成流行的车号自动识别系统,可以对公司职工的车辆进行自动扫描、自动起落杆,实现了车辆快速通行和无人值守,在上下班高峰期,避免了车辆的拥堵,方便了职工的出行,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听到职工们的赞誉,项目的施工负责人———信息物流中心赵卫宾憨憨地笑了。

  赵卫宾,人称“老赵”。在信息物流中心,大家都知道他是门禁、视频监控技术方面的大拿,“真正的老资格!”几年前,公司安装门禁与视频监控系统,赵卫宾全程参与了门禁的安装与后期的维护,善于学习的他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很快掌握了门禁的安装与维护技术。系统正常运转几年后,公司为节约成本,取消了与承包方的维修维护业务,赵卫宾勇挑重担,带领几个同事承担了全厂的门禁与视频监控系统的维修维护工作,每年可为公司节省上百万元的维护费。随着公司发展的需要,赵卫宾和同事们又先后承担了鑫跃公司、公司技校、销售中心等地的门禁项目,他们独立施工安装,使公司实现了门禁考勤系统的全覆盖。

  赵卫宾是个善于钻研的人,他在工作中不断进行创新改造。在实施炼铁储运、喷煤等高粉尘岗位的合并与集中监控项目时,他采用了无线的方式来传输视频信号,解决了受条件的限制施工难的问题。在转炉精炼软吹自动监控项目中,监控画面由于高温钢水的溅射,红色像素过高,常常导致监控画面失真,为了还原真实画面,赵卫宾采用了在摄像机前安装滤镜的方法,一举解决了难题。最让赵卫宾得意的便是对鑫跃公司料位计的改造项目,现场受蒸汽、粉尘的影响,价值数万元的料位计使用寿命常常不足一年,赵卫宾设计定制了专用雷达,加装了脉冲风扫抑制粉尘装置,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改造完成后,这个料位计已经正常使用了三年多了。

  赵卫宾是个“勤俭节约”的人,在日常工作中,只要能利旧的设备,他一个都不放过,每次施工,他都要将设备尽可能地修旧利废,最大限度节约成本。一次,他承担了一个对外招标无人承揽的项目。从项目的预算开始,采购、施工他都亲力亲为,精打细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最终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了施工任务,再一次赢得的大家的褒奖。(徐志敏)

关键词:河钢石钢,设备,维修费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