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卢书红:用好优惠政策降低物流费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慧娟 徐志敏
2020-04-28 10:57:37
分享:

  “用好优惠政策,降低物流费用,是我的职责所在。”4月8日,与笔者说起物流工作时,河钢石钢信息物流中心物流优化科主管卢书红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兴奋不已。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岗位,实时关注国家政策的细微变化,不放过任何可能为公司节省物流费用的机会。

  2月中旬,当看到国家免收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时,卢书红就扒拉起心里的算盘珠子来:一辆车可以节省数百元的物流费用,公司跑外的固定汽运车源有将近200辆,这样算来,节省下来的费用可真不是笔小数目。

  “咱们召开个会,研讨一下具体的实施步骤。”卢书红立刻拿起电话,通知大家。相关人员很快到齐,迅速梳理各部门与汽运相关的物流业务,钢材外发,焦煤、外矿粉、烧结矿、焦炭等大宗物料的内运都有涉及,运输量平均每天都在上千吨。本着“分享政策优惠,实现双赢”的原则,大家分头行动,与运输公司进行了艰难的沟通,最终将运输费用降低了10%,仅十天功夫,就降低运输成本130多万元。

  3月3日,《新闻联播》播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制定关于免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港务费等相关政策。卢书红又迅速准确地捕捉到信息:“这么大的‘蛋糕’可不能不抢!”她立即组织销售中心发运科和采购中心进出口部门进行研讨,并同与公司有进出口业务的天津港进行协商,争取减免政策规定的相关费用。经过反复沟通和多次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减免费用的一致意见。截至3月中旬,共降低进出口费用210多万元。

  卢书红果敢干练,工作上从来不拘泥于形式,每时每刻都在工作中深挖潜力。细数近期降本成果,有人称卢书红是“省钱达人”,而她却谦虚地说,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齐慧娟 徐志敏)

关键词:河钢石钢,优惠政策,物流费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