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妙招拔除产线上的“钉子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欣美
2020-04-27 10:24:39
分享:

  “现在的钢材质量比原来提高了,避免了表面划伤,我们操作起来也比原来更加便捷,效率也提高了!”3月24日,在河钢石钢钢益公司的探伤生产线上,岗位工对精饰探伤工段副段长李彦琦和同事们拔除产线上的“钉子户”的成果表示肯定。

  原来,精饰探伤线的矫直机因为设备老化,出现了抽出辊一直存在下压量不稳定的问题。操作中由于只能人工调试下压量,无法精准地控制装备,矫直机抽出辊下压量每次调试只能凭借人为经验,经常超出预想数值。而过小的下压量会对矫直后的钢材造成一定的损伤和划痕,想要保证矫直后的棒材无矫痕、无划伤,就要想办法拔除这个“钉子户”。

  3月9日,精饰探伤工段召开会议集思广益想办法,下决心解决矫直机这一问题。李彦琦和点检员们首当其冲,立刻着手商量对策,他们结合机器的特点将重点放在调整设备的不稳定性上,通过将人工调试装置固定在抽出辊机架内和接近开关相邻的位置,并安装上固定座和调试螺丝杠,通过调整上梁螺丝母,用丝杠下压的距离来标记下压量,形成了一个准确的刻度。这样一来,下压量不仅精准可控,还可以与接近开关同时作业直到最低限值。设备调整后,有效减少了钢材表面出现的划伤问题,钢材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岗位工们也纷纷表示操作容易多了。

  “矫直辊轴承加油也需要减少人工,下一步需要安装轴承自动加油,确保不会因为油的缺少造成轴承损坏。”看到整改效果的李彦琦和点检员们顾不上休息,又投身到整改矫直机的下一步工作中去了。(于欣美)

关键词:河钢石钢,产线,妙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