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采购中心刚性落实“低库存”战略一季度实现降本14.5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旭
2020-04-30 14:33:25
分享: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采购中心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和河钢石钢职代会要求,聚焦“一季度降本10%,二季度降本15%,三季度降本20%”目标,创新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挖掘降本潜力,一季度实现降本14.55%,圆满完成阶段性降本目标。

  应对疫情全球蔓延造成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和河钢石钢“双线作战”进入攻坚阶段的多重压力,该中心在年初就制定了全新的《采购中心对标管理办法》,成立了对标领导小组及对标办公室,制定了量化评价办法,规范了对标评价流程及奖惩措施。他们刚性落实河钢石钢“低库存”战略,坚持“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原则,通过精确的市场研判,形成了控制库存、压降成本、防控风险“三位一体”的采购模式,“避峰就谷”抢占采购先机,在物料相对低位实施采购,一季度,进口矿实际采购普指始终低于平均普指;2月份,外矿采购价格更是在集团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促进原料结构进一步优化,铁前方面,积极寻找高性价比资源,为生产厂和技术中心提供科学合理的品种优化数据信息源;持续优化入炉、入烧结构。钢后方面,继续推动性价比优的镍铁在镍系合金耗用占比再提升工作,通过单镍价格优势、铁素增值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炼钢重要原辅料,采购中心会同炼钢厂制定完成了27项不适用于新基地炼钢原辅料的处置方案,目前计划实施退货处理4项;针对备件,采购中心已全面梳理去年未到货备件,目前已取消合同21万元。(杨旭)

关键词:河钢石钢,采购中心,降本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