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藁城供电:配变台区综合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电力综合
2020-05-28 09:33:13
分享:

  5月26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董霖正通过PMIS系统、SG186平台对全区台区进行监测分析,针对轻载重载异常配变,会同相关部门以周通报管理方式进行通报说明,帮助各供电所分析原因,科学制定治理措施,深挖企业内部潜力,提高企业管理精益化管理提质增效。

  今年4月份以来,该公司依托供服平台、PMIS系统、SG186平台,建立轻载重载异常配变台账,对筛查出的轻载变压器49台,重过载变压器95台,制定轻载重载配变综合治理方案,科学有效的利用现有配变,提高供电能力。建立周协调机制,按照一个配变台区一个治理方案的办法,将治理任务明确到人,每周定期调度治理进度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各所治理进度纳入公司重点工作评价;对连续出现异常的重点台区,运维检修部采取挂图作战,制定限期治理的有效措施,对负荷率低的台区通过线路切改,调配供电负荷和供电半径,提升公用配变设备利用效率10%;对供电能力不足的台区,通过利旧物资紧急增容6台,节约资金12万元;对低压业扩新装集中的台区进行供电方案优化,或按规定指导用户投资转成高压供电,解决3个台区重载、过载问题。降低设备故障率。对8个季节性重载的排灌台区,建立24小时台区经理服务机制,采取台区经理主动走访、公开电话的服务措施,促使台区经理积极指导用户做好排灌期间的安全用电、有序用电,为农业生产提供电力保障。

  通过一系列措施,该公司各单位认真落实治理措施,坚决堵塞“跑冒滴漏”,共治理台区161个,截至目前增加售电量69.12万千瓦时。

关键词:藁城 电网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