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讲规矩”才能“打胜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志敏
2020-06-23 09:31:46
分享:

  吕昆鹏是河钢石钢信息物流中心团支书、工控二组班长,他对工作极其认真,办事雷厉风行。

  今年初,他被派去鑫跃维检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顿工作。在此期间,本就“苗条”的他又瘦了好几斤。

  在整顿过程中,他从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抓起,尤其对安全的认识。他利用班前、班后会及微信群等方式学习公司各级精神,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加强职工对安全知识的学习。他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公司1号文、“双控”基本知识、安全辨识卡、安规、“十大禁令”、安全职责等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了两次考试,效果良好。他组织大家开展“我当一日安全员”活动,让班组成员轮流主持安全会,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完美的体验。”以此为目标,吕昆鹏强化班组的服务意识,提高班组的工作质量。在生产过程中,他积极查找问题,并及时处理解决,不断满足使用单位的诉求;他同设备员沟通,很好地解决了除尘系统存在的问题,保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他还制定了鑫跃维检组日常工作流程安排,对现有维护区域进行责任区划分,明确责任到人,调动了班组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在对日常维修物资整理、整顿方面,吕昆鹏制定了鑫跃维检组备品备件管理规定,确保班组成员对维修物资的种类和数量做到心中有数,维修工作有条不紊。

  在班组建设上,吕昆鹏不断向班组成员传递“一个成功的队伍首先要有严明的纪律,否则只能称之为散兵游勇”“遵守纪律是一种对工作严谨的态度,一种敬业的精神”等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组织纪律性。

  2019年,吕昆鹏获得“石钢工匠”称号;今年一季度,吕昆鹏和他的班组又被评为信息物流中心先进班组。

  此时,作为新基地的“先行者”,吕昆鹏又踏上新征程,面对崭新的新基地,他说:“打造‘梦工厂’,我们必将成功,而这个成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徐志敏)

关键词:河钢石钢,讲规矩,打胜仗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