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以专业化技术解决方案赢得“回头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20-06-23 09:36:47
分享:

  “钢材已经收到,各项检测指标全部符合要求……”6月2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河北公司销售经理黄伟松接到某高端客户的反馈电话,客户决定,再签下未来两个月共计2100吨的产品订单。

  赢得客户信任,让客户成为“回头客”,得益于黄伟松的用心服务。两个月前,黄伟松接到该客户来电:“在这批弹簧钢中发现一件有明显缺陷,照片给你发过去了,快看看是怎么回事?”虽然隔着电话,黄伟松依然能感受到对方急切的心情。

  为进一步找到问题根源,黄伟松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技术部门和生产部门的人员,共同对钢材缺陷原因进行分析。通过梳理分析,技术人员认为缺陷可能出现在客户产品加工过程中。虽然问题不在河钢石钢,但黄伟松决定邀请公司技术人员到客户生产现场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第二天,黄伟松与河钢石钢技术人员就来到客户的生产现场。随着技术人员讲解的深入,客户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

  “我们的销售工作,不只是把产品卖出去,还要让客户感受到伴随全程的周到服务。对于客户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更要认真对待,尽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这成为了黄伟松赢得“回头客”的“秘籍”。

  随着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的推进,黄伟松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挖掘新客户。近段日子,他奔波走访于邯郸、邢台、沧州等地,为即将投产的新基地寻找高端线材客户。截至5月底,黄伟松已与两家客户签署了技术协议。(高益芳)  

关键词:河钢石钢,技术,解决方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