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提供超值服务 实现与客户无缝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20-06-24 10:19:30
分享:

  “孙工,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各项指标都符合环保要求,感谢你们为产品付出的努力。”5月28日,河钢石钢钢益公司银亮线作业长孙帅奇接到杭州某客户的致谢电话。在技术中心和产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银亮线实现了钢材油性防锈剂的环保替代。

  “该客户采购的银亮钢,后续将加工制成汽车核心零部件。”两个月前,接到客户求援电话后,孙帅奇说。随着全社会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社会对企业的环保要求也越来越高。客户反馈,他们现有的环保设备无法满足钢材热处理加工的环保要求,需要额外增加一套环保设施,才能保证正常生产。为此,客户提出能否寻找更环保的钢材防锈剂进行替代,以减少钢材热处理时的污染。

  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在与客户充分沟通后,孙帅奇带领团队成员着手寻找替代品。通过查询和对标,他们从下游企业了解到一款水性防锈剂,能够提高和改进产品环保水平。

  为了确保替代品能够符合客户的“高标准、严要求”,孙帅奇他们创新思路,为客户“量身打造”了全新的操作流程。在试验过程中,他们增加了气动风机,持续鼓风,加速钢材表面快速形成保护膜。他们对试验的新型水性防锈剂钢材进行小批量生产,并跟踪检验客户的使用效果。

  直到客户确认产品的各项指标全部符合要求,孙帅奇的脸上才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看着又一批整装待发的银亮材,孙帅奇认真地说道:“满足客户需求,是我们工艺优化和改进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与客户对接,提供更多超值服务。”(高益芳)

关键词:河钢石钢,超值服务,客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