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晨夕联查”推进度 “夜读推演”保工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鹏
2020-07-06 10:33:45
分享:

  “来,我给你们用手电照着,抓紧时间干完这点活吧!”5月21日晚上8点多,河钢石钢新基地轧钢车间KOCKS轧机区的工地上,到工地进行联查的轧钢项目部杨宗伟举着自己的手电为施工单位的工人当起了“临时照明灯”。

  “现场虽然有照明,但总有照不到的死角,为了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我们需要想各种办法,帮助施工单位解决现场问题,保证建设进度。”对杨宗伟来说,现场发现问题立即现场解决,已经成为他的工作习惯。

  “这也是我们轧钢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的一个共同的习惯。”轧钢项目部负责人杨进航介绍,为响应公司“闻鸡起舞”“挑灯夜战”的工作安排,轧钢项目部集结优势力量,积极主动做好提升建设进度的保障工作。“我们将骨干人员分组,制定了执勤表,保证每天从早到晚都有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服务。只要施工队伍在现场,我们的人员就在他们旁边,并且保证上班比他们早、下班比他们晚。”职工们将这一措施称为“晨夕联查”,其目的便是集结专业力量,便于从专业的视角发现施工现场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服务施工队伍,推进项目建设。

  “今天,我们主要来学习KOCKS轧机的情况。”5月22日晚8点,在轧钢项目部的会议室内,轧钢项目部工艺组成员崔英超打开精心制作的PPT,开始介绍新基地的KOCKS轧机设备及工艺特点。会议室内,轧钢项目部的成员坐得满满当当,公司本部的科段级以上干部还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我们利用晚上的工余时间,组织大家系统学习、研究新基地的设备性能、工艺技术特点以及对施工建设的要求。”杨进航介绍,这种在晚间进行学习研讨的活动也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夜读推演”。意在通过系统学习和共同研讨,为项目建设和以后的设备调试夯实基础,做好准备。“大家白天都很忙,晚上集中在一起进行学习讨论,在碰撞中进一步完善方案,很有成效。”几位参加活动的职工都感到收益良多。

  “各项目部都在为保项目建设进度努力着,我们这两项措施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杨进航谦虚地表示,“晨夕联查”“夜读推演”只是轧钢项目部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尝试,随着项目建设的深入,他们还将想更多的办法,落实更多的举措,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五一劳动节期间,轧钢项目部主战部队全员在岗,“晨夕联查”“夜读推演”一天都没停。(程鹏) 

关键词:河钢石钢,进度,工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