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通力协作 用33小时创造奇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20-07-08 15:21:05
分享:

  “董工,在你们强有力的支撑下,我们高质量完成了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订单,还收到了客户的感谢。”6月17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天津公司业务经理在第一时间将这个喜讯告诉了轧钢厂南区精整探伤线段长董英川。

  挂断电话,董英川的思绪回到了5月29日的夜晚。加班到很晚的董英川前脚刚踏进家门,手机就响了起来。“我立刻安排,保证按时完成任务!”他说完立马转身向公司赶去。

  这通电话是生产管理部打来的,通知说现有一批已经销售给客户的钢材要拉回轧钢厂南区精整探伤线进行后部处理。该客户购买了公司产品后,获得了一个给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提供样件的机会,来不及购买高端钢材制作样件的客户向公司发来了“求助信号”,想将之前购买的钢材返厂,经过矫直、修磨、探伤工艺后,再用于加工高端产品零部件。

  接到生产管理部通知,董英川主动与销售中心天津公司业务经理对接沟通,确认了钢材明细和回厂时间,以便准确安排各工序的时间节点。“客户只给了我们2.5天时间来完成矫直、修磨、探伤等工序,时间非常紧迫,所以我们决定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展开工作。”董英川说道。随后,他加入到由生产管理部、技术中心、销售中心、轧钢厂南区精整探伤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微信保供群。“客户钢材将在30日凌晨到厂,请成品库做好准备。”董英川在群中及时通知了钢材动态。

  5月30日凌晨0时26分,客户车辆进厂,轧钢厂南区精整探伤线成品库人员对钢材外观标识、数量进行了核实。核实无误后,将钢材卸到了十辊矫直机旁。

  “30日5时30分,矫直完毕。请修磨工序做好准备!”

  “31日凌晨3时45分,钢材全部修磨完毕。即将送往探伤线!”

  “31日凌晨4时30分,开始最后的探伤工艺。”董英川在群中实时汇报着订单进展情况。

  “31日9时28分,3炉钢材共23.798吨全部探伤完毕!”,一直盯在现场的董英川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我们多部门通力合作创造了这次奇迹,仅用了33个小时就完成了原本7天才能完成的工艺流程!”虽然疲惫,但董英川的脸上满是笑意。

  钢材平均探伤合格率90.27%,外观质量全部合格,均满足客户需求。6月2日,满载着职工不懈努力和辛劳汗水的车辆,向客户驶去……(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奇迹,协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