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转"线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21-02-04 09:44:44
分享:

  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工作。

  疫情严格管控期间,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复审(换证)培训可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新取证人员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学时占70%,疫情防控结束后进行线下课时的学习。其他有关事项严格按照省政务服务办公室有关要求执行。需要应急管理部门现场核查的行政审批事项,因疫情管控无法实施现场核查的,相关许可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管控结束。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综合采取线上线下巡查和电话调度等方式,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督导企业强化风险研判,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加大巡查力度,增强专业巡检力量,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潘文静)

关键词: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线上,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