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团委:学党史当先锋 创新创效立新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21-04-16 16:45:21
分享:

  近期,河钢石钢团委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认真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激励青工进一步提升对新工艺、新装备的驾驭能力,在实现新区达产达效和加快后续项目建成投产过程中争当先锋,创新创效立新功。

  河钢石钢团委借助专题讨论会、报纸等途径,组织广大青工开展“学党史、谈感悟”活动,引导广团员青年通过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担当。将学习教育要与岗位工作深度融合,让青年职工在技术创新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河钢石钢团委积极引导组织青年党员和团员开展“技术先行”活动,围绕项目建设、热试、投产达产的制约瓶颈和突出问题,开展攻坚破难攻关行动,要求青年技术人员走进一线,去学习、吃透、掌握新装备所匹配的新技术,通过安全观察、技术观察、质量观察、管理观察等流程,积极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真正形成驾驭一流特钢装备的技术能力。鼓励技术中心青年积极参与“青年技术人员登讲台”活动,数十名青年技术人员登上讲台,将设备管理、技术诀窍等内容分享给生产一线职工。

  河钢石钢团委组织生产、技术青年骨干围绕电耗、冶炼周期等关键指标,针对影响达产达效的27项因素进行系统辨识,细化分解,逐项消缺。截至目前,已收到青年观察项目17项。其中,改造1号电炉碳粉罐金属管,缩短冶炼周期;强力推进大棒线中棒线锯切、小棒线冷剪剪切提效;充分利用MES系统优化计划排产,合理安排组距生产,减少矫直、倒棱调整及探伤校准时间等项目均实现了对新设备、新技术的系统优化和完善。(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学党史,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