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高思远:快速响应助力产线排除故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志敏
2021-09-16 15:01:13
分享:

  8月17日凌晨两点,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调度请求支援:“大棒线开坯机视频监控画面出现故障,大屏黑屏,无法显示生产画面,急需快速恢复,否则会影响大棒生产的进度。”

  此时,大棒线的点检维修人员已经在现场逐一排查,却一直无法找到原因。正在值班的信息物流中心视频维修组组长高思远二话不说,背起工具,急赴产线。

  “显示大屏黑屏,首先应该检查显示大屏的连接状况与设置。”高思远检查发现,显示大屏的电源、网线都正常。细心的高思远进一步排查,终于发现出现故障的原因是显示大屏的接收端口与显示端口不对应,接收端口是HDMI1,而显示端口却是HDMI2,传输信号无法接收才导致的黑屏。

  调整端口后,大屏的显示功能恢复,可仍旧没有显示生产画面。考虑到大棒线主控室监控画面正常,应该是视频解码器出现了故障,有着丰富视频维修经验的高思远初步判断视频解码器有问题。

  高思远找来笔记本电脑,连接解码器,查找故障。“果然是解码器无响应。”高思远快速关掉解码器,拔出解码卡,重新启动解码器。在一气呵成的操作之后,解码器控制灯开始闪烁,一切正常!开坯机的视频监控大屏重新显示出了现场生产画面,高思远长长吁了一口气。

  处理完故障的高思远带着喜悦,顶着星光回到工作岗位上,此时的时钟已指向凌晨三点。(徐志敏)

关键词:河钢石钢,产线,故障,排除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