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李壮:“守土尽责”高标准服务赢得高端客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21-09-13 14:18:06
分享:

  8月31日17时,刚参加完销售大会,河钢石钢销售中心西北公司销售经理李壮就把电话打给了千里之外的某矿用机械生产企业。李壮时刻牵挂的采用公司新区54钢生产的高端钢种在客户的井下实验已近尾声,目前各项实验数据显示,公司所供产品各项指标和性能均为良好,照此趋势,一个月后,客户将会把该钢种一半的采购量切换到我公司。

  这家客户位于祖国西北腹地,是国内知名的矿用机械生产企业,也是公司多年来重点关注的潜在客户。此前,虽然公司与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业务合作,但作为驻守西北的营销将士,李壮努力做到“守土尽责”,他坚持对客户不间断地走访和交流,不放过任何一次有可能合作的机会。但特钢市场也有“潜规则”,一些客户一旦认证了谁家的产品,就会特别“专一”,没有特殊情况绝不会“移情别恋”。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李壮说,去年底公司新区正式投产,他认为这是向客户重新展示公司产品质量能力的绝佳机会,于是,他提前做足了“功课”,多次拜访这家客户,从新区的高端设备、先进工艺,到智能制造、环保提升,把新区的亮点一一展示给客户,让客户对公司有了全新的认识。

  良好的印象是成功的一半。今年6月底,该客户给李壮打来电话,说他们急需60吨54钢用于生产某新款产品,而因交货周期很短,只有15天,曾经合作的原材料供应商均表示无法按期交货,情急之下,他们想到了我们河钢石钢。

  “好的,我立即协调,保证按期发货!”及时了解公司内部生产信息,是李壮多年养成的一个好习惯,这次这个好习惯派上了用场。李壮详细了解了客户的需求,而他又恰好知道公司那时正在生产相同规格的54钢。李壮意识到,开启客户大门的时机到来了!

  多方沟通,多次协调,公司内部各单位和各部门特事特办,为这个加急订单“一路绿灯”,7月13日,60吨54钢在约定的日期前完美交付客户。客户收获了“三准”产品,公司收获了一诺千金的信誉。

  此时,电话那头儿,客户再次通报了井下实验的最新数据,跟李壮预想的一样优异。放下电话,李壮阔步走出公司大门,一次快速而又高质量的订单交付,不仅打破了54钢交付周期长的“惯例”,还让李壮这样拼搏在销售前线的营销将士增强了在高端市场进一步“开疆拓土”的信心和底气。(赵海燕)  

关键词:河钢石钢,高端客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