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发挥技术优势 为智能废钢验质把好“安全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涛
2022-04-28 15:43:57
分享:

  “验质大厅门禁系统顺利通过测试,可以投用了!”3月21日,在河钢石钢原料厂验质大厅外,传来了一片欢呼声。欢呼声来源于信息物流中心智能制造党支部党员董增辰和他的团队。他们发挥技术优势,一周内完成了验质大厅门禁系统安装优化的工作。

  智能废钢验质是河钢石钢的重点工作之一,验质大厅更是一个敏感的工作点位。按照公司要求,每一个出入验质大厅的人员都必须有严格的管控。3月15日,网络维护组组长董增辰,承接了验质大厅门禁系统、人脸识别功能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作为党员董增辰率先垂范,在他的带动下网络维护组全员上阵,详细分工群策群力,对验质大厅正门进行了系统设备的安装与改造。在安装外部人脸识别机时为了保证现场美观,董增辰用标尺将设备安装的高度精确到了毫米。在铺放网络线路时,由于网络交换设备距离人脸识别设备有一段距离,铺放的线路却不能杂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网络维护组积极想办法,决定从屋顶天花板走线。由于天花板检修窗口窄小,只能容胳膊伸入,他们克服条件限制,完成了穿线工作。

  在安装门禁开关时,该组职工许凯认真研究电路原理图,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线路电压高低、信号种类进行了合理分类和连接。在人员信息录入方面,网络维护组成员严格按章操作,锁死权限,按上级指示录入重点人员信息,之后在未接到批文的情况下,不赋予任何人员出入的权限。

  经过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网络维护组成员们在时间节点内顺利地完成了验质大厅门禁系统、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在系统试用期内,他们又分别解决了门禁电磁吸力过小、门禁开关延迟过短等问题。经过测试,验质大厅门禁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达到了正常指标水平,可以投入使用。

  完成任务后,该团队成员没有过多地停留,而是又拿起了工具,拿起笔记本,奔赴到下一项工作任务中。(马涛)

关键词:河钢石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