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组织200余个专项培训为职工“充电补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冷学忠
2022-04-28 15:41:20
分享: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持续深化职工教育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和载体,促进职工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让技术人员成为产线技术升级的主力军。由河钢石钢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的200余个专项培训,正在有序推进,一季度已完成各项培训95个。

  河钢石钢聚焦产线新设备、新技术难点,为最大限度发挥产线效能,人力资源部根据职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有效提高职工岗位适配性,确保上岗职工懂安全、懂业务、会操作。人力资源部根据不同岗位职工,量身制定教学计划,对授课内容、课程安排、学习对象等做了详细安排,授课内容涵盖安全精细化管理、质量提升、设备维护、产品营销等多个方面内容。

  为确保学习效果,河钢石钢通过集中学习、现场讲解、以老带新、厂家技术讲解、线上自学等形式进行培训,并创新检验方式发挥考核激励政策作用,通过“岗位竞赛”调动职工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积极性。(高益芳 冷学忠)

关键词:河钢石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