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依托提炼设计成果提升电网建设质效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许智清 陈彦洁 王丽欢
2023-02-27 17:19:28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负责编制的《输变电工程岩土勘察指导手册》《35kV~110kV输配电线路T接铁塔设计图集》正式出版,标志着该院在提炼输变电工程设计成果、助力电网建设提质增效等重要领域再取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据悉,《输变电工程岩土勘察指导手册》明确了22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各阶段勘察任务、方案布置、勘察手段及方法、报告内容和深度要求,阐释了工程设计方案的技术参数取值、杆塔材质选取、荷载组合及典型应用场景等,广泛应用于220千伏及以下可研初设、施工图设计等各工作流程;《35kV~110kV输电线路T接铁塔设计图集》通过统一T接铁塔设计技术参数取值、荷载组合及节点设计,形成安全、适用的T接铁塔典型设计方案,有效减少占地面积、缩短周期、节省工程投资,展示了该院在减少工程占地面积、缩短施工周期、节约工程投资、明确各阶段勘察任务深度要求、规避施工风险及保护周边环境等重要方面采取的方式方法、探索的创新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等,目前已应用于河北南部地区110千伏及以下T接线路工程设计工作。

  “在问题中寻求突破,及时提炼总结、改进完善,深化工程设计成果应用,持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中心副主任李军阔说道,“在实践中开拓进取,我们越发感觉到总结经验和创新创造的重要性。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多技术价值,为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许智清 陈彦洁 王丽欢)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