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应邀参加部分
省市石油流通行业商协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江浩
2018-05-29 13: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孙兴兴 通讯员江浩)近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海南省陵水市召开了“部分省市石油流通行业商协会工作座谈会”,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秘书长王文澜,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常务副会长赵盾、秘书长李淑芬等出席会议,全国部分省市石油流通行业商(协)会以及有关企业的代表近70人参加了座谈会。海南省商务厅、陵水县委等有关方面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举措的落实,根据中国石油流通协会2018年工作安排,有效组织纪念石油流通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与地方行业商(协)会的合作而召开的。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座谈会重点交流了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与各省市行业商(协)会的建设发展情况,相关工作经验;展开探讨了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与省市地方行业商(协)会之间长效沟通机制和互动合作模式,与会的商(协)会代表、有关企业代表充分地表达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研究了联合开展纪念石油流通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海南当地领导和南海商品交易中心介绍了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后,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的投资环境、产业定位和优惠政策的新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与参会的行业商协会、有关企业代表,就相互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沟通交流。

  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不仅交流研讨了协会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同时为在海南推介石油、天燃气及化工等大宗商品提供了交易平台,为石油流通行业在海南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联系对接。

  会后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海南石油流通企业。

关键词:石油流通,协会,河北省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