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深入侨企一线调研 服务项目点滴暖心

来源:  作者:
2018-05-30 10:25:47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双创双服”活动有关要求,推动侨企和招商落地项目健康发展,5月24日,秦皇岛市侨联主席杨宏伟、副调研员杨丽萍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利用一天的时间专程走访了秦皇岛艾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航天圣诺(秦皇岛)环保科技公司、秦皇岛市耀坤玻璃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出谋划策。

  青龙湾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市县两级侨联组织引进的总投资近50亿元的大型康养旅游项目,也是青龙的龙头旅游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杨宏伟详细听取了秦皇岛艾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玉清的介绍,了解了项目的规划和进度。对于企业计划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之时,组织一次侨商对接活动的意愿,杨宏伟表示了支持,愿意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他指示工作人员与省侨联做好对接,适时邀请靠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侨商来秦参加活动。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并记录了企业发展急需的人才情况。

  在市侨联招商引入的另一个项目航天圣诺(秦皇岛)环保科技公司,杨宏伟听取了企业对项目进度的介绍,了解了企业的用工和建设需求。杨宏伟指示工作人员要及时与国资委进行对接协调,协助企业尽快解决影响建设的原大腈纶职工宿舍楼污水处理的问题。针对企业急需的环境、给排水和技术工人的问题,杨宏伟要求工作人员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和秦皇岛技师学院进行联系,帮助企业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还组织企业填写了“海归博士基层行”秦皇岛产业园区、企业技术人才需求统计表,为企业物色优秀人才。

  秦皇岛市耀坤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进行外贸出口的玻璃镜子生产企业,在近期扩大生产的过程中遇到了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急需500万元流动资金。杨宏伟指示工作人员将企业面临的情况记录下来,回去之后要及时与统战部和工商联进行联系,推荐企业参加市里组织的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科学融资、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共收集整理各类问题6件,做好跟踪服务,温暖了侨企,做到了不仅能招得来商,更能服得好务。同时,侨联干部在提供亲人般关怀的同时,也坚守了清的底线,婉拒企业的招待,中午1点多在路边AA制吃了碗面后继续走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亲”“清”政商关系。

关键词:侨企,调研,双创双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