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河北省贸促会赴唐县山南庄村进行走访慰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08 10:29:07
分享:

  5月25日,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徐阔廷、副会长侯剑一行结对帮扶责任人及部分会员企业,到保定唐县山南庄村进行捐赠活动和调研走访。

  一是举办捐赠仪式,贸促会会员企业石家庄宏峰汽配商行为全村145名小学生和学前儿童捐赠价值9250元的校服、幼儿园园服。

  二是走访结对帮扶户,贸促会深入15户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了解教育、医疗、低保等方面扶贫政策和帮扶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白面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三是考察村办企业,组织会员企业河北建工集团、河北宝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村箱包厂和服装加工厂,并与村两委干部围绕出口劳务、种植农业项目帮扶合作交换了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

  四是召开帮扶座谈会,与乡干部、村两委班子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徐会长要求帮扶工作队同志要继续做好走访联系与扶贫攻坚,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掌握致贫原因,精准确定脱贫方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有效落实帮扶责任,务必按照省委要求,实现2018年脱贫出列的预定目标。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拉近了河北省贸促会帮扶人员与贫困户的感情,加深了对山南庄村的了解,增强了帮扶工作的信心,相信通过我会与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山南庄村脱贫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关键词:贸促会,唐县,帮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