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河北启动农村消费教育活动 侵害农民权益者将被曝光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鹏
2018-07-05 14:22:00
分享:

图为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启动现场。新华网张鹏摄

  为更好地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让品质消费惠及广大农村消费者,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共同举行了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鹿泉区人民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并为铜冶镇农村消费者代表发放品质消费教育指导书籍。

  图为出席活动的嘉宾为消费者代表发放书籍。新华网张鹏摄

  据了解,该活动启动后,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各级消协也将组织消费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消费教育基地,开展消费教育讲座,并通过发放指导手册、播放宣传片和科普视频、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宣教活动。同时,该活动在重要农时或节日等消费高峰,将集中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公布侵害农村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提醒农村消费者切实防范消费风险。严重侵害农村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系列活动的举行,将促进河北省构建和谐、有序、健康的消费环境,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能够转变消费观念,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

  

关键词: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农村消费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刘复宁